过年为什么要守岁风水风俗的寓意-风水缘

过年为什么要守岁风水风俗的寓意

2020-12-28 18:30:48  风水缘
过年守岁风水:过年守岁,又称“熬年”,是指除夕当晚,家人团聚、交谈、看电视、吃东西,一起守过了24点后才睡觉,有些地方过了24点放了过年鞭炮再睡觉。
 
过年守岁风水:过年守岁,老人守岁为“辞旧岁”,珍爱光阴,年轻人守岁,期望延长父母寿命。
过年守岁风水:过年守岁风俗,灯火通明,从除夕到初三扫穷神前家里要灯火通明,守岁风俗一种。
过年守岁风水:过年守岁风俗,北方有守岁供年饭的风俗,即除夕烧好一盆饭,初一早上吃,俗称“隔年饭”,俗称年年有剩饭。
过年为什么要守岁风水风俗的寓意.jpg
过年守岁风水:过年守岁风俗,守岁时吃饺子,“更岁交子”。
过年守岁风水:过年守岁风俗,年年有鱼,即除夕烧好一条鱼,初一早上吃,俗称“年年有余”。
 
过年守岁风水:过年守岁风俗,守岁时吃枣和栗子,期望早生贵子。
过年守岁风水:过年守岁风俗,守岁时灯火通明、放鞭炮,驱邪魔、驱瘟疫。
过年守岁风水:过年守岁风俗,守岁时吃年糕,“年年高”,期望下年事业顺利,招财进宝的意思。
图文推荐
图文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