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周的名人有哪些-风水缘

姓周的名人有哪些

2021-03-30 15:18:55  风水缘

姓周的现代女明星:XOh风水缘 - 家居风水禁忌,阳宅风水学,办公室风水知识,风水网

周丽淇、周扬、周韵、周韦彤、周泓、周笔畅、周冰倩、周海媚、周慧敏、周蕙、周亮、周鹏、周萍、周薇、周小璇、周小雨、周旋、周璇、周迅、周彦宏、周艳、周艳弘、周宜莹、周子寒、周子琪、周冬雨、周秀娜、
 
姓周的现代男明星:
周华健、周星驰、周杰伦、周润发、周传雄、周杰、周瑜民、周立波、周亮、周旭风、周永恒、周山、周鹏等等。
姓周的名人有哪些.jpg
 
姓周的历史名人
周恩来(1898~1976),字翔宇,曾用名伍豪等,原籍浙江绍兴,生于江苏淮安。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,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、政治家、军事家、外交家,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领导人
 
,中国人民解放军主要创建人和领导人。
 
周仁(?—前469年):姬姓,周氏,名仁。东周第15代天子,前477年—前469年在位,在位8年。周敬王之子。
 
周昌(?-前192),西汉大臣,刘邦老乡,沛人(今属江苏沛县)。秦时为泗水卒史。秦末农民战争中,随刘邦入关破秦,任中尉。
 
周勃,以布衣从高祖定天下,赐爵列侯,剖符世世勿绝。食绛八千一百八十户,号绛侯。勃为人朴质敦厚,高祖以为可托大事。
 
周亚夫(前199-前143),西汉时期的著名将军、军事家,汉族,沛(今江苏丰县)人。
 
周瑜(175—210年),字公瑾,汉末名将,庐江舒县(今安徽省庐江县西南)人。洛阳令周异之子,长壮有姿貌、精音律,江东有“曲有误,周郎顾”之语。
 
周允元(636-695),字汝良,豫州安城人,为南朝时梁义、衡二州刺史,袭蓬陵侯周表之后,周基之子。
 
周墀(796-855),字德升,汝南(今河南汝南)人。进士。长史学,属辞高古。太和九年(835),累迁官至监察御史、起居郎。
 
周敦颐,宋营道楼田堡(今湖南道县)人,北宋著名哲学家,是学术界公认的理学派开山鼻祖。
 
周树人(鲁迅),鲁迅先生青年时代曾受进化论、尼采超人哲学和托尔斯泰博爱思想的影响。
 
周作人是鲁迅(周树人)之弟,周建人之兄。中国现代著名散文家、文学理论家、评论家、诗人、翻译家、思想家,中国民俗学开拓人,新文化运动的杰出代表。
图文推荐
图文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