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宫建成于哪个朝代明朝吧-风水缘

故宫建成于哪个朝代明朝吧

2021-04-07 17:00:03  风水缘
北京故宫始建于明朝。
 
始建于公元1406年(永乐四年),1420年(永乐十八年)基本竣工,历时14年。
 
北京占地72万平方米(长961米,宽754米),建筑面积15.5万平方米。
 
故宫由明成祖朱棣建造并迁都于此。
 
设计者蒯祥(1397—1481年,字廷瑞,苏州人),占地面积78万平方米,用100万民工。
故宫建成于哪个朝代明朝吧
 
故宫营建的时候,设计者基于风水格局的考虑,天然没有的就要人造,营造一个背山环水的风水布局。环绕在紫禁城外围的护城河宽达52米、深6米,是一条保卫故宫安全的“人造河”。
 
故宫中的文华殿在东,用黑色的瓦块做屋顶,位于青龙位,主文官,武英殿在西,位于白虎位,主武官。一文一武犹如一阴一阳,再加上中间皇帝走的御道相连接,阴阳结合,犹如太极再现,可谓用心良苦。

 8Bh风水缘 - 家居风水禁忌,阳宅风水学,办公室风水知识,风水网

图文推荐
图文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