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山石敢当是什么意思 有什么作用-风水缘

泰山石敢当是什么意思 有什么作用

2021-03-25 23:13:36  风水缘

 一、泰山石敢当是什么F42风水缘 - 家居风水禁忌,阳宅风水学,办公室风水知识,风水网

泰山石敢当是一种风水镇物,大家常说的宅第附近要有“石敢当”,或安置“水神反弹”,就是它;石敢当,又称泰山石敢当,中国旧时宅院外或街衢巷口建筑的小石碑。因碑上刻石敢当字样,故名之。作为民间驱邪、禳解方法之一。此风俗始于唐代。
 
泰山石敢当是什么意思 有什么作用.jpg
 
二、泰山石敢当作用
1、石敢当可以调整健康运:石敢当可以镇住煞气和邪气,对长期慢性病家庭有改善;
2、石敢当是用来化煞:凡是宅第路冲、水冲,屋主为求平安,于是在道路旁或墙上置“石敢当”。
3、石敢当可以带旺运势:石敢当不仅能够用来化煞和辟邪,还有兴旺家宅,提升运势的风水功效。
 
4、石敢当是避邪之物:垃圾场、医院太平间、墓场等不洁之时,就可以用“石敢当”镇压,以抑秽避凶。
5、石敢当可以安定镇宅:石敢当可以化解夫妻或者子女间矛盾不断,有口舌之争,家务宁日,偷盗,抢劫等
6、石敢当可以抵挡屋外煞气:石敢当放在室内,朝向墙壁或者门窗,可以阻挡煞气,如房屋建立在三岔路上,周围垃圾场,坟墓等。
 
三、泰山石敢当注意事项
1、做靠山:石敢当就是靠山的风水作用。
2、字面冲外:石敢当正面朝向是威力最强的一面。
3、取原石:石敢当一定要取泰山的原石,才有化煞镇宅的风水作用。
 
4、室内凶位:石敢当一般摆放在家庭房宅的外面,室内一定要摆放在家庭里的风水凶位。
5、要落地:石敢当一般为天然石头,作五行土属性的镇宅之物,必须要接地气才能够发挥石敢当本身的风水威力。
图文推荐
图文推荐